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漫评:“苏大强”,向着幸福美好努力奔跑
2021-01-20 15:0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有序推进、苏北农房改善收获百姓点赞、“厕所革命”让生活文明更进一步……长江两岸、运河东西,更加精致细腻的“苏大强”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奋进“强富美高”以真心换取百姓支持,“两争一前列”拼搏路上用真情赢得群众信任,共创幸福美好新生活。

近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首次就省政府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工作评议:民生投入逆势上扬,今年项目更超以往。

实实在在创业,让百姓获得感更真实。事实胜于雄辩、数据说明一切:无论是抓住时代机遇,全面建设“数字江苏”,“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还是满足百姓文化需求,仅2020年,江苏省就新建体育公园111个;或是推动经济体系发展,江苏当前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突破4万家,跃居全国首位……从百姓的智慧生活、到群众的休闲健身、再到人们的钱袋子,“苏大强”都精益求精,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敢闯敢拼、兢兢业业,用看得见的成绩、摸得着的实惠,让百姓生活更幸福、让未来日子更加有盼头。

勤勤恳恳干事,让大美江苏到处透着人情味儿。疫情来袭工作不好找,各级人事部门就创新就业政策和服务,“玩起”直播为企业和求职者之间搭起桥梁;全国教育看江苏,截止2020年12月底,江苏省新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普通高中学校和幼儿园数量均超年度目标,家门口学校越来越被认可;长江“十年禁渔”实施后,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帮助渔民转变角色,从打渔变成了护鱼,不仅让一江碧水得到了休养生息,更让渔民有了新职业、日子有了新保障……脚步里都是真心、故事里看见真情,“苏大强”为百姓着想、为百姓忙碌,“强富美高”路上不仅有高歌猛进、更有其乐融融。

有的放矢创新,让“强富美高”图景聚合时代之光。向着幸福美好奔跑的路上,处处是风景。讲好水韵江苏的故事,让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成为示范样板;擦亮创新大省的招牌,重构江苏省实验室体系看见江苏壮大科技力量的决心与底气;紧跟时代步伐,物联网大会、紫金峰会等大会绽放出新江苏的新时代光芒……绿色发展中江苏不断创新举措、科技进步中江苏有勇有谋、新时代新作为中江苏勇立潮头,凡此种种,无不发出强烈信号,“苏大强”不仅要自己强,更要在埋头干好自己的事儿的同时,为全国发展服务、为时代发展担当。

在日子里读懂奋斗、在生活里看见拼搏。当轮船从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下通过、当工人们在宿迁激光产业园的质检车间对触摸屏进行检测、当江豚再次戏水长江南通段……“苏大强”心中装着百姓、心里系着天下的身影更加清晰,“全省13个设区市就是13支敢打硬仗的奇兵劲旅,合在一起就是能打胜仗的铁阵强军”的真情表述更加强劲。(文/佟小雯 图/姜彬彬)

标签:
责编:戴凌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