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速度、精度、力度看江苏减税降费成效
2021-01-12 14:02: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张玲  
1
听新闻

去年1月-11月,江苏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335.4亿元,已超过上年全年新增减税降费规模,预计全年将达到2500亿元。(来源:新华日报)

减税降费贵落在实处,用真金白银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实打实的数据无疑就是最具说服力的诠释。

减税降费有“速度”,让政策落地有声。江苏如何做到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无论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从“尝鲜”变为“常态”的“非接触式”办税,还是依托税收大数据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都让江苏的减税降费速度可见、质量可感。

刚刚过去的2020年,中小企业在疫情重压下危机重重,外向型企业在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下风险持续增加,如何让企业化危为机?减税降费的“江苏速度”,就是为了纾困惠企减税降费政策的加速落地,从而为企业注入信心和活力,让企业在前行与转型中轻装上阵。

减税降费有“精度”,让企业获得满满。从江苏省税务局的最新数据看,江苏所有行业均实现了不同程度减税,重点群体受益明显,制造业、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享受的减税降费比例均居前列。这些得益于大数据的精准排查、集成锁定。

通过有精度的减税降费,让产业链“转起来”,让经济循环畅通起来,首先受益的就是企业和百姓——增值税税率下调,直接减轻企业税负;社保费率下降,企业缴纳社保支出少了;专项附加扣除实施,工薪阶层腰包鼓了……江苏把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实到企业,企业获得感提升了、内生动力增强了,方能为经济向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减税降费有“力度”,让红利常态长效。减税降费不仅有利于“逆风前行”的企业,其释放的红利更将不断激活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所以,常态长效、持续推进减税降费,企业在面对风险挑战时才有更大的腾挪空间和转圜余地,才有更多精力进行转型升级。

2021年,江苏必将继续紧跟国家脚步,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让减税降费继续发挥关键作用。伴随着制度性减税降费政策的持续实施、税收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叠加累积效应一定会越来越明显,更深层次的减税红利可期。

“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这片大海的成就离不开所有企业的细流汇聚。用税费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既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题中之义,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在减税降费下,江苏经济必将行稳致远。(张玲)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