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V”型反转尽显“尖子生”精气神
2020-12-24 13:50: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作者:段宗科  
1
听新闻

今年前三季度,江苏全省生产总值73808.8亿元,同比增长2.5%,高于全国增速1.8个百分点,全年经济走势实现“V”型反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江苏省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战果的同时,在2020这张经济发展领域的“最难考卷”上,再次取得高分,体现了“尖子生”的底气、韧劲和担当。回首即将走过的一年,时时处处无不散发着江苏咬定青山不放松,与时间赛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尖子生”的精气神。

人无精神不立。“尖子生”精气神首先在于定力,定力必然要有其深厚根基。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江苏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党委政府稳中求进、主动作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复产,较快稳住了全省经济的基本盘,更为长远发展积蓄了新动能。而这无疑正是江苏顶风破浪奋力夺取“双胜利”,走出经济“V”型反转的信心和力量之源。

状态决定成败。“尖子生”不是空想的“画饼”,应是执著奋进的姿态。时间是忠实的记录者,也是客观的见证者。从“苏政50条”“惠企22条”“民企22条”等惠企政策的不断加持,到点亮“夜江苏”、发放消费券以及“买全球、卖全球”加速融入“双循环”,江苏始终保持着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的奋进状态。这一年,与时间赛跑的江苏不仅画出漂亮的经济“V”型反转,更把“硬核”写在人们心中。

行动成就未来。“尖子生”最根本的特质莫过于行动力。宏伟目标、周详计划如果只是写在纸上、读在会上、贴在墙上,就难免变成“空中楼阁”。1月31日,省委常委会便提出积极应对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的挑战;2月13日,省发改委公布《2020省重大项目编制推进情况》;6月底,在苏务工农民工人数、来苏务工贫困劳动力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有想法、有办法,撸起袖子加油干,江苏用行动说明一切。

“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江苏用“V”型反转书写了“尖子生”的精气神,也必将矢志不移、精准施策,以充沛活力、开放姿态,迎接“双循环”下的机遇与挑战,立足“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段宗科)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