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唯一试点”建成“全国样板”
2020-12-07 14:1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2月2日,生态环境部和江苏省在南京召开部省共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试点省联席会议。作为全国唯一的部省共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试点省,这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江苏贯彻新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推动江苏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能力提升的新契机,为美丽江苏建设注入了活力、指明了方向。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对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决心坚定,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让自然生态美景永驻人间, 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近年来,江苏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全省上下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南京市深入推进长江生态环境整治,长江干流南京段水质明显改善,人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微笑精灵”江豚在长江中畅游嬉戏;南通市如东县着力推进能源科技创新,逐步形成多层次、多领域的绿色能源产业格局,让科技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引擎;连云港市实施“蓝色海湾”项目建设,修复湿地、构筑沿海生态屏障,为海量迁徙候鸟打造开阔觅食空间……绿色发展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画卷正逐步展现在人们面前。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要求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通过部省共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试点,生态环境部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江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按照部省合作框架协议,深化双方合作,为江苏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作为全国唯一试点省份,江苏要抓住机遇、勇于探路,在新发展阶段的谋篇布局上更加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肩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部省共建试点必将为江苏绿色发展带来新面貌,助力打造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全国样板”,推动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江苏、美丽中国。(刘淑颖)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