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一江碧水”永葆生机
2020-11-26 13:57: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1
听新闻

时隔多年,江苏南通江面再现江豚戏水。欢悦的戏水画面、激动的分享瞬间、热烈的网友讨论……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画卷在长江边已然舒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策智慧已然证实、守得“一江碧水”永葆生机已成共识。

“一江碧水”照见人民至上。一条覆盖沿江11省市的长江经济带舞动出区域发展新样板。从精准退捕的扎实推进到南水北调的科学统筹,从安澜长江的建设部署到长江文化的保护传承……看得见的环境提升、看得到的鸟飞鱼跃。沧桑巨变的是百姓生活越来越美好、守住的是中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振的是百姓与党和政府共护“一江碧水”的信心与决心。

“一江碧水”涌起众志成城。共同的愿景激发一致的行动。两年时光,江苏扬州推进长江沿岸生态修复,成片造林5297.5亩;江西九江重拳打击非法盗采,长江砂石资源得以保护;在安徽铜陵义安区,倾听马明锁的长江“甲子人生”,体会《长江十年禁渔计划》的时代意义……从百姓到政府,从江里江面到江岸,“幸福是大家一起奋斗出来的”得到生动证明。5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沿江省市推进生态环境整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上下一条心的携手奋斗、一茬接着一茬干的努力,终换来今日的“江豚戏水”再现、“候鸟小镇”惊艳、“生态岸线”芳容尽显。

“一江碧水”流向开放新高地。滚滚长江,滔滔东流。一头牵着百姓的衣食住行、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前景。用巴山蜀水的俊美描述“在发展中保护”的“绣花”功夫、用江南水乡的丰韵讲述“在保护中发展”的和谐相融。滨江岸边,南京浦口开发区正聚力打造着集成电路集聚区;长江四川段,“2+2”模式让黄金水道建设“质速齐升”;上海自贸区,巨轮满载货物驶向全球各地……水清岸绿的长江经济带,正以自信的姿态,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寻准脚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的融合,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发出优美且嘹亮的高质量发展之歌。

天高才能任鸟飞,江清方能凭鱼跃。绿水青山报到、江豚戏水报喜。“一江碧水”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更加美好生活愿景的郑重承诺,是中国老百姓对母亲河的反哺之情。让“一江碧水”永葆生机,照见百姓幸福笑脸;让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触见中国幸福未来。(静海E评工作室、广视传媒)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