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出C位,是担当,更是情怀
2020-09-11 14:49:00  来源:太湖明珠网  
1
听新闻

近日,一张照片受到网友关注。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与教师合影时,不仅站到后排,还主动让出中心位置——C位。这样的事情不是第一次发生,2018年教师节、今年医师节,在与老师代表和医务工作者代表留念时,他都选择了站在后排。

一个站位,引发网友关注,背后反映的是人民公仆为人民的现实诉求。对于人民公仆来说,站位在哪里,责任就在哪里,担当就在哪里,这是身为一名公仆的政治自觉,更是新时代的“公仆情怀”。

使命在前,引领人民谋幸福。每一名称为“公仆”的党员干部,都是时代的开辟者,是人民的引路人。带着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带着每一位人民的期盼,党员干部必须事事冲在前,甘当人民的“开山石”,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面对一个交通闭塞、基础薄弱的贫困县,长期在一线担任总指挥,其所管辖的县市实现财政收入翻两番,连续3年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带领全县人民脱了贫,过上了幸福生活。这样的“公仆”为人民所称道,被人民所感谢。

奉献在前,甘当人民奠基石。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公仆”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敢于奉献,用汗水甚至生命诠释公仆本色。四川羌族自治县副县长兰辉,心中始终装着党,装着人民,“5·12”汶川大地震发生时,他坚守抗震救灾最前沿,灾后重建,他勇担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等工作任务,实现北川3年无重大安全事故,这样一位心中装着人民的公仆,却在一次安全生产检查途中不幸坠崖,因公殉职,把生命永远停留在48岁。这样的“公仆”让人们铭记,被人民所称颂。

从焦裕禄到孔繁森,从王继才到张富清……一代又一代的“人民公仆”找准自己的站位,勇当先锋,披荆斩棘;坚守岗位,不离不弃,以自己的一生为民唱响“公仆情怀”最强音。出以公心,是为公;做好服务,是为仆。无论是挺身在人民之前,或是坚守在人民之后,“公仆情怀”都催人奋进,是党员干部前进的人生动力,它不应是偶尔的热泪盈眶,更应当是每名党员干部胸腔内的澎湃热血,激励着党员干部们时刻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顾志萍)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