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赤子之心报效祖国
2020-07-09 14:40: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李乐乐  
1
听新闻

7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

朝气蓬勃的大学毕业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主要力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118名大学毕业生选择到新疆基层工作,立志扎根西部、建设边疆,展现了大学生不怕条件艰苦,立志报效祖国的拳拳赤子之心。每一位大学生都需怀有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汇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磅礴力量。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有奋斗、有作为,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至关重要的是,大学毕业生要有一颗“学有所成、报效祖国”之心,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将个体价值的实现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结在一起。大学毕业生更要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青年时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国家、社会、人民的有用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与其说是一种期许,不如说是一种鞭策。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作为生力军,大学毕业生必然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面前,大学毕业生更需树立鸿鹄之志,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踏实前行、奋力而为,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要完成时代使命,需练就过硬的本领。“人材之成出于学”,知识是每个人成才的基石。大学毕业生要有“本领恐慌”意识,肯学肯干肯钻研,创新攻坚,不断磨练会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国家建设者。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大学毕业生需求真务实,学以致用。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真正解决人民群众面临的、国家发展需要破解的大问题、真问题。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大学毕业生需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以赤子之心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李乐乐)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