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向着长三角更美好未来进发
2020-06-28 16:29: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李江  
1
听新闻

飞跃扬子江,龙腾长三角。近期,有个好消息在各媒体平台传播,通沪铁路将于7月1日开通运营,为建党99周年献礼。在这个端午假期里,人们“组团”登上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一睹大桥之雄伟、长江之壮阔,共同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通沪铁路开行为沪苏两地经贸交流按下“快进键”。坐火车直达苏南、上海是苏中、苏北人民多年的期盼,经过6年多的日夜建设,通沪铁路终于落成,江北人乘坐动车直接入沪成为现实。通沪铁路雄踞长江两岸,由南通出发,快捷到达上海,将通扬泰等城市至苏州、上海的铁路出行线路拉“直”,惠及沿线数千万群众,人们出行的舒适度、便捷度明显提升。以南通为例,铁路出行入沪时间由4小时压缩至1.5小时,越来越多的市民表示入沪将首选铁路出行,在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苏通大桥的交通压力。制约沿线群众生产生活的交通盲点、运输痛点一经打通,人流、物流、资金流、技术流、信息流必将加速,一幅生机勃勃的沪苏经贸交流新图景正在徐徐打开。

通沪铁路开行为交通强省建设注入新活力。“联”则“通”,“通”则“活”。交通强省建设目标作为江苏“赢在未来”的重大战略部署,今年“大动作”不断。从发布《交通强国江苏方案》,提出到2035年形成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到举行2020年全省重点交通工程集中开工动员会,启动28个重点工程建设,再到举全省之力建设“高品质出行圈”“高效快货物流圈”,持续优化群众出行、货物流通环境。交通强省建设号角催人奋进,通沪铁路作为沪苏携手挥就的“大手笔”,实现苏、沪直连快通,将交通强省建设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此外,五峰山长江大桥、南京长江五桥等过江通道也将于今年下半年开通,绘出了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的厚重底色。

通沪铁路开行为长三角交通一体化汇聚新动能。通沪铁路承南起北,是纵贯东部沿海区域的重要交通节点,与通苏嘉甬铁路、锡通高速公路两条“大动脉”同向发力,驱动着长三角交通一体化高歌猛进。近日召开的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上,三省一市达成“协同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共识,沪苏湖等重大交通设施项目加快落地或即将开工。形象地说,即将投入使用的通沪铁路就是实现长三角交通一体化的“开路先锋”,将龙头上海与“最强地市”苏州、“江苏新出海口”通州湾紧密联结在一起,辐射长三角广袤区域,描绘出广阔的发展前景。

未来已来,将至已至。乘坐在风驰电掣的动车里,穿行于沪苏两地,我们向着长三角更美好未来进发,前方一定有更多发展机遇在等待着我们,我们的生活也一定能因此焕发出新的色彩!(李江)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