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奏响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旋律
2020-06-08 14:29: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沈捷  
1
听新闻

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月7日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这被称为“真实记录中国抗疫艰辛历程的重要文献”。(据6月7日中国新闻网)

中国行动,展现出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最美逆行者”的故事、“全国一盘棋”的故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故事……展现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人民是中国抗疫斗争的最大底气和力量源泉,14亿中国人民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精神。从340多支医疗队、4.2万多名医务人员驰援一线,19个省份对口支援,到全体人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经历一次“大考”,中国交出合格答卷,为更好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奠定了新的基础。中国抗击疫情的斗争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展现了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

中国行动,传递出“中国之治”大道之行的磅礴力量。14亿中国人民都是抗击疫情的伟大战士,在疫情面前表现出的极大凝聚力、惊人的坚韧和令人钦佩的奉献精神,让世界为之赞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一共产党的执政信条,是举国上下同心抗疫的动力源泉和制胜关键。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八方支援的爱国团结精神,到广大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第一线用生命战斗的敬业牺牲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大检阅中迸发出无比强大的精神力量。

中国行动,彰显出负责任大国集中高效的制度优势。“中国抗疫故事”的核心内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从神州大地近400万名城乡社区工作者奋战在65万个城乡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共同守护疫情防控“第一关口”,到一封封请战书、一声声誓言、一个个“最美逆行”联结成的抗疫“中国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构筑了疫情防控的强大防线,显现了无与伦比的优越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全国动员、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

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守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让我们携手并肩,共赢共享,用中国抗疫行动奏响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壮阔乐章。(沈捷)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