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聚正能量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
2020-06-01 14:21: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李树生  
1
听新闻

5月28日,江苏省委网信办在南京召开全省网络论坛工作座谈会,积极落实网络论坛在网络生态治理方面的责任,推动网络论坛行业健康发展,汇聚起网络正能量,为人民、为时代鼓与呼,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

让网络空间成为凝聚人心的红色家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为9.0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4.5%。网络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党管互联网”是中国特色治网之道的根本要求,党建引领是网络论坛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网络论坛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不断强化旗帜引领作用,发挥党建凝心聚力的磁石效应,用崇高战胜低俗,用高雅战胜庸俗,用红色力量凝聚网络力量,使网络空间成为凝聚人心、提振人气的红色家园。

让网络空间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网络舆论工作担负着推动“最大变量”成为事业发展“最大增量”的时代重任,网络论坛要坚持经济利益和社会效益并重,让“平台创新”与“价值引领”同行,带动网民积极参与网络共治善治。疫情防控中,网络空间“内容定力”与“内容魅力”同频,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激发和凝聚起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强大力量。

让网络空间更加天朗气清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已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江苏多部门协作监管,强化网络生态治理,持续加大网络空间违法违规查打力度,全省网络论坛压紧压实网站平台主体责任,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5月22日起,国家网信办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8个月的2020“清朗”专项行动,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网民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各尽其责,为网络发展消除障碍、提供动力,推动网络发展更繁盛,网络生态更健康,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树生)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