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漫评:凝聚“心”力量 激发“心”能量
2020-05-28 14:27: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特殊时刻、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具有特殊意义的会议。连日来,代表委员立全局、献良策、谋发展,社会各界议两会、谈热点、话期盼,放眼全国上下,面对危机与挑战,攻坚克难的信心与共识不断凝聚,奋发有为的信念与力量正在奔涌。

两会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根本立场。无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还是政府工作报告中脱贫攻坚、卫生医疗、就业、社保等一个个“民生指标”“民生礼包”,无不传递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温度。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之源。回顾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战胜重重困难,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根本原因就是自始至终把“人民”作为自己坚强后盾和力量源泉。我们相信,经历过疫情的考验,这次两会散发的浓浓人民情怀,必将激发亿万人民夺取双胜利的奋进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正能量。

两会释放了“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强劲动能。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全国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全国两会推迟召开、全国学校延迟开学、全国经济按下“暂停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发展。这次全国两会持续释放重磅信号,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实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对外开放持续扩大……我们相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依托强大国内市场支撑,通过发挥各类市场主体作用,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克服眼前的困难,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推动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驶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两会展现了“击鼓催征稳驭舟”的中国自信。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世界近距离观察中国的重要窗口。今年两会顺利召开,不仅是例行政治程序,还是中国完全控制新冠肺炎病毒传播情况的象征。目前,我国各项经济指标正在逐步好转,特斯拉公司宣布扩大上海工厂产能、埃克森美孚广东大型乙烯项目“云开工”、丰田汽车增加对中国市场投资力度,跨国公司投资中国的一系列“备注”与前段时间美方一些人声称在华外资企业“正纷纷撤离中国”形成鲜明对比。这次全国两会进一步向世人表明,我国经济发展韧性强、动力足、潜力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们有充足的政策工具、有必胜的信心底气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向世界贡献更多的“中国方案”“中国经验”。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期间,我们赢得无数点赞;展望未来,全国上下斗志昂扬。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撸起袖子加油干,必将创造出令世界更加瞩目的新奇迹。(光年)

制图 姜怡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