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稳稳的幸福”聚合最强“网动力”
2020-03-23 14:26: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作者:李方  
1
听新闻

3月20日,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强调,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

“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近年来,江苏网信事业不断奏出时代强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发展的“最大增量”。聚合“网动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大有可为更可有大为。

崇德向善,画出“同心圆”。网络传播引领崭新未来,越是如此越需要找准最大“公约数”,画好网络发展的最大“同心圆”。为此,就要紧盯供给侧,从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上持续发力。只有在不断壮大正面舆论,高扬主旋律的同时,又做到管得住、用得好,全力推动网上舆论生态健康繁荣、规范有序,方能使网络空间成为凝聚社会正能量,厚植民生福祉的“大广场”。

强基固本,筑牢“压舱石”。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为“稳稳的幸福”聚合更强“网动力”,重中之重就在于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网络安全关系到国家社会安全,关联着身处互联网时代的每一个人。只有坚持系统思维、多管齐下、综合防护,织细织密“防火墙”“安全网”,切实筑牢网络安全这一“压舱石”,才能让互联网更好地发挥正面作用,造福人民群众。

与时偕行,彰显“精气神”。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壮阔画卷中,网络已经在释放作为新杠杆的强劲动能。把握发展脉搏,需要我们用好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抓住国家正在大力推进“新基建”的新一轮利好。让网络为民生福祉增温,既要站在大的面上思考,也需要立足省情实际,站稳自己的脚跟。激活并放大“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新增长点,江苏发展新空间值得期待。

全面优化,提升“战斗力”。网信工作归根到底是做人的工作,要有“颜值”更要有“内涵”。这就要求聚焦制度机制与队伍建设两方面,持续聚力持久发力。在深化互联网管理领导体制改革,健全网信工作制度机制,完善“大网信”工作体系,为“稳稳的幸福”提供制度保障的同时,更要不断集聚更多优秀专业人才,让高水平人才队伍为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护航。

“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这是江苏网信发展的宗旨,也是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不断前行、贡献力量,同心同德、守护家园,聚合最强“网动力”,我们将收获“稳稳的幸福”!(李方)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