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风已暖战士归来 繁花盛开胜利将至
2020-03-20 13:0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殷海婷  
1
听新闻

从严寒风雪到明媚春光、从光秃枝丫到盎然春色,湖北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援鄂白衣战士脱下厚重的防护服,卸下沉重的包袱,离开曾在这与死神奋力一战的城市,怀着如释重负的轻松感踏上归乡之旅。全国驰援到援鄂医疗队秩序化撤离,每一步的背后都凝聚了中国力量;做好援鄂白衣战士归来后的人性化休养和贴心化服务,每一步的背后都是对他们的满心敬意。

全国驰援传递着同舟共济的温暖与力量,全国上下集中“兵力”,精准支援,力争早日将湖北、武汉战场疫情扫平。援鄂医疗队陆续撤离是一场温情的返乡之旅,白衣战士在疫情危险时刻奋勇前往,在患者康复之后不舍离去。武汉交警在交通要口敬礼送行,无声的谢意如同那烂漫的樱花目送着他们的离去;当地医护人员、志愿者在医院门口泪目送别,真诚的祝福如同那明朗的春色伴随着他们的离开。

撤离武汉,撤不回抗疫情谊;撤离湖北,带不走抗疫时光。江苏省第一批146名援鄂白衣战士离开武汉之际,在文化衫上作画,赠送给志愿者和服务过的医院医护人员,用笔尖在这座英雄城市留下印记,用行动来铭记共同抗疫的温暖,让爱在武汉和江苏人民之间相互传递。

一个多月的日夜奋战,援鄂白衣战士现在急需“休养生息”,或来一场日暖风和的日光浴,或来一顿垂涎欲滴的美食、或来一次酣然入梦的好觉。当务之急是为白衣战士量身定制最佳去处,或是治愈系的景区景点,或是可信赖的疗养场所,都可以冲刷掉他们一身的疲惫和劳累。其次是全面做好接待白衣战士疗养的各项保障工作,及时供应防疫物品、全面消毒居住地、精心安排一日三餐,让归来的白衣战士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放松,方能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工作中去。

援鄂医疗队的离开传递的是依依不舍的心情和患难与共的岁月,援鄂医疗队的归来获得的是事无巨细的暖心与真挚诚恳的爱意。当前,援鄂白衣战士有序撤离工作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一线英雄在春暖花开时,安然无恙的归乡,让我们最大的心愿成为现实。全国上下坚守一条心、广大白衣战士拧成一股绳,联手严防死守境外输入,巩固疫情稳中向好的总体形势,最终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殷海婷)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