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战“疫”中展现中国青年的志愿力量
2020-03-04 15:19: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曹荣琪  
1
听新闻

(吴欣欣摄)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中国整个社会体系的动员,是全民参加的“人民战争”,是一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战争,是一场不见硝烟但我们必须打赢的战争。

在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责任担当和爱心善举,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出现在大街小巷,爱的暖流奔涌在四面八方,生动展现了中国青年的志愿力量。

广大青年志愿者热情参与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向周边群众解读政策措施,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及时化解矛盾,倡导互相帮助,稳定社会情绪。他们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保障和交通服务,为医疗机构提供人群疏导、物资运送保障。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许多青春身影总是给人以温暖和力量。许多网友纷纷点赞:这届青年“守护力”,满格!在人民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在最好的年华做最有意义的事情,这就是中国青年志愿者的选择!大家用志愿服务为战“疫”鼓劲、为生命加油,传递着心手相牵、共克时艰的正能量。“如果我不幸倒下,请把我的骨灰无菌处理后撒入长江,报答陪伴我的祖国……”青年志愿者的心声令人泪目。危难时刻,年轻的“中国心”更加强劲地跳动,这是中国大地上最为激昂的青春之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希望你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决胜期,亟需广大青年志愿者再接再厉、扎实工作。让我们铭记总书记嘱托,把自己的人生融入祖国前进的时代脉动,用担当和奋斗书写中国青年志愿者新的华彩篇章。(曹荣琪)

标签:
责编:王迅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