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两会大家谈】书写团结奋进的“两会故事”
2020-01-13 13:51: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邵彤  
1
听新闻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2020年的钟声刚过,江苏“两会”就将在期待中拉开帷幕。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1月14日在南京开幕,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月15日在南京召开。

  “两会”是江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盛事,也是集中展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良机。借助两会这个“中国式民主”的重要实践平台,人们希望为江苏改革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

  众智谋事必明,众力举事必成。上下同心、团结奋斗,既是创造奇迹的关键密码,也是开创未来的根本依靠。发展之路没有坦途,向上登攀尤为艰辛。告别2019,迎来2020。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我们期待广大代表委员借助两会这个平台,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画出群策群力的最大同心圆。

  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回望刚刚过去的2019年,既是江苏经济负重前行、承压企稳的一年,也是发展动能接续转换明显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的一年。预计2019年江苏全省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近10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4%。可以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江苏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发展质量持续改善,经济“稳中求进”,交出了一份靓丽答卷。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过去的这一年,江苏城镇新增就业148.32万人,位居全国前列。建成护理型床位25.51万张、39万困境儿童有人管有人爱有人帮……在稳固就业“基本盘”鼓起“钱袋子”的同时,底线民生保障网越织越牢,养老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日子越过越红火,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当然越来越足。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咬定目标同心干,也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实现不了的梦想。既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又凝聚共识加强团结,让国家意志与民心民意同频共振,让国家发展的“大图景”与千家万户的“小目标”交相辉映,“两会”将汇聚迎难而上、同心合力的磅礴力量,我们也将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外部环境不利因素增多,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不惧风雨,不畏险阻,让我们踏平坎坷再出发,共同写下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两会故事”。(邵彤)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