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视评:以新发展理念 绘好江苏“强富美高”新蓝图
2020-01-07 14:02: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时间是蓝图的见证者。以岁月为笔,以江河为卷,这是一幅正细琢的“工笔画”。

  “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这是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提出的殷切期望,中国梦江苏篇章从此有了圆梦的方向。

  纲举目张,执本末从。五年来,江苏以答卷者的使命、奋斗者的自觉、赶考者的初心和先行者的担当,书写着“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时代答卷,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如何更好地再出发,让江苏“强富美高”再上新台阶,还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挥棒”“红绿灯”,整体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建设一个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新江苏。

  “坚决不搞‘急就章’‘一刀切’”“坚决不提不切实际的口号”“守住稳定、安全、廉政、生态底线”,对于江苏整体推进新发展理念,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署名文章中拿出了明确态度和方向;“全省干部决不能干那些只讨领导欢心、让群众失望的蠢事”“决不能干那些表面光鲜亮丽、内部问题遍地的傻事”“决不能干那些自以为是、违背规律的笨事”,对于江苏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娄勤俭也给干部提出了明确的指示和要求。

  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开放再扩大、工作再狠抓,凝心聚力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让一个个富民举措不断实施,一个个创新探索不断涌现,一个个民生高地不断刷新……这或许是对践行新发展理念最生动的诠释,也是江苏“强富美高”最美的蓝图。要让这生动的诠释变为现实,就要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就要深化医疗卫生事业痛点改革,就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就要让环境治理向纵深挺进倒逼企业转型升级;要让这样的蓝图照进现实,就要把握“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沿海地区发展等国家战略,积极主动寻求发展新的突破;就要为困难群众撑起温暖“保护伞”,让普惠公平的阳光照耀每个人;就要让群众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让群众从“能吃饱”到“营养高”……

  经过五年蝶变,眼前的江苏,GDP逼近十万亿,75%财政支出增进民生福祉,用铁腕守护着蓝天碧水净土,拥有着17座全国文明城市……当然,它还可以更好,在新发展理念的推动和指引下,它也必然会更好。

  历程铸辉煌,梦想再启航。今天,江苏秉承新发展理念再出发,将朝高处发力,向全面拓展,必将用硬成果不断加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阿者)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