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生只为守初心,无愧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2019-12-23 14:34: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蒋守昌  
1
听新闻

  近日,新华社发布《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表彰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江苏有陆剑杰、王冠英、李鸿民等15位老同志受到表彰。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我省这次受表彰的15位老同志,坚守初心使命,积极奋斗奉献,是全省离退休干部的优秀代表。大力学习传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必将在新的时代征程中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更加灿烂辉煌的篇章。

  他们在播撒红色火种中坚守初心。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每一个党员干部都是党的形象代言人,都是一颗红色的种子,都应该自觉爱党、忧党、兴党、护党。响水县周集中学校长周仁甫离休后,为留住红色记忆,多次前往阜宁、响水、灌云等县乡镇中小学,义务宣讲革命故事百余场次;徐州市政协副主席李鸿民离休后,对侵华日军大王楼村大屠杀幸存者逐一核查取证,警醒后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永远听党话、铁心跟党走。受表彰的15位老同志,尽管离退休,但始终不忘党员身份,始终坚守党员本色,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带头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甘当红色基因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他们在澎湃革命激情中坚守初心。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受表彰的15位老同志的事迹启示我们,职位可以退休,但共产党人的革命斗志、责任担当不会退休。只要心中装着党和人民,不论身处何时何地,都可以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事业再立新功。南京市委党校哲学教授陆剑杰退休后,15年间连续完成4个国家课题和一个省重点课题;宿迁市曹集乡普通教师臧健退休后,带领10余名老同志,出资、出力义务为群众铺设砂石路10余里。他们自觉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服务社会、造福百姓,用无悔于初心、无愧于党员身份的一个个实际行动,展示了对党和人民的热爱之情,书写了“有志不在年高”的奋进凯歌。

  他们在传扬文明新风中坚守初心。文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特征。党员干部向来是文明新风的主动引领者、自觉践行者。受表彰的15位老同志带头传扬文明新风,更具示范和典型效应。仪征市离休干部戴仁怀坚持创作诗歌歌颂党恩讲述家风;镇江市润州区干部张兴淮退休后担任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工商行风监督员等社会监督工作;省政协秘书长卜承祖退休后把帮助贫弱群体作为己任,20多年来累计匿名捐款41万元。他们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培育良好家风,就像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引领着我们这个时代不断前进。

  老骥伏枥志千里,一生只为守初心。受表彰的15位老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的生动教材,我们要大力学习传承他们的崇高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蒋守昌)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