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阔步前行,奋发续写“强富美高”新江苏时代华章
2019-12-20 14:50: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沈捷  
1
听新闻

  今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富美高”新江苏蓝图五周年。12月19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五周年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江苏网)

  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江苏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的殷切期望。五年来,循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江苏保持“奋”的姿态,展现“进”的作为,取得可喜的成就。立足当下,提振信心,以全国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遵循新发展理念,寻找新的增长点,铆足干劲,继续沿着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以“强富美高”为鲜明标识的现代化路径,朝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进;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让现代化新征程支撑更强、步伐更稳健。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忠实记录着奋进者的步伐。五年来,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确立“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一步一步以先行者的担当和奋斗者的自觉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江苏作为先发地区,肩负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光荣使命,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蓝图,汇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强大合力,愈加蹄疾步稳,展开先行谋划和实践,做好现代化建设的探路者。“强富美高”既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也是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方向指引,贯彻落实没有止境,必须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为全国发展探路是党中央对江苏的一贯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体现了中国的体制优势。五年来,江苏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紧抓优势,稳中求进,进中求好,以“三心”同频共振发展。发挥探路先导作用,积极主动服务上海、同向携手浙皖沪,与兄弟省市同担长三角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国家使命,精心建好“长三角的江苏”;坚守实体经济、推动创新发展,加强同长江中上游地区协作配合,更好担起经济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悉心建好“中国的江苏”;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为统揽,极力推动高水平全方位对外开放,形成江苏发展的全球竞争力和世界影响力,诚心建好“世界的江苏”。

  江苏人民同心同德,继续砥砺奋进,不忘初心使命,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的理解和把握,凝聚精神动力,校准方向,理清思路,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在新的事业起跑线上再出发,一步一个脚印把“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用担当奋斗把江苏发展推向新的更高境界,奋力书写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江苏答卷。(沈捷)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