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希望工程30年,中国之暖有光芒
2019-11-21 14:39:00  来源:太湖明珠网  作者:徐长波  
1
听新闻

  今年是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寄语希望工程强调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让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30年的接力实践与巨大成效,希望工程用中国之爱稳稳地托起了明天的太阳,洒下中国之暖的明亮光芒。

  希望工程30年,跃动着点亮未来的中国爱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的人生希望被点亮,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也就被点亮。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让每个孩子不再因贫穷而失去课堂,这是中国人一贯的教育信仰。自1989年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实施希望工程以来,助学为先,助志为要,筑梦为魂,2万余所希望小学拔地而起,590多万名寒门学子得到资助,在爱心的滋养下发奋读书,命运得到改变,人生得以出彩,未来得以点亮。希望工程30年,中国之爱,让无力者有力,让有力者前行,让前行者成长为建设国家、奉献社会的栋梁。

  希望工程30年,澎湃着脱贫攻坚的中国力量。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希望工程聚焦教育扶贫,开展“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10万+行动”,筹集资金3.18亿元,精准资助11万余名“三区三州”等地区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30年来,希望工程累计接受捐款超过150亿元。捐款人遍及各地区、民族、年龄段和社会阶层,遍及企业、社会组织以及各级政府部门。更令人感动的是,他们不仅捐钱捐物,还提供了难以估量的志愿服务。正是这无数的中国力量让希望工程更有希望,也让脱贫攻坚更有希望。

  希望工程30年,彰显着国家治理的中国优势。在这30年里长成参天大树的,不仅是一个个寒门学子,还有希望工程形成的成熟机制和模式。30年来,希望工程通过不懈努力,走出了一条“坚持党的领导,关注社会需求,符合中国国情,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动员青年积极参与,集中社会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公益事业模式,推动了公益平等化,促进了“人人公益”“全民公益”,为许多非专业的个人与组织深入参与公益创造了机会和平台,更重要的是通过大规模的公益实践创新了社会动员新机制,有力地展现了人民有序参与国家和社会治理的中国优势,丰富了也启发着新时代社会文明的新实践,激励大家共同书写美好生活的新画卷。(徐长波)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