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汇聚“四叶草” 共赏“特色江苏”
2019-11-11 15:2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殷海婷  
1
听新闻

  11月5日—11月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黄浦江畔召开。全球的产品、服务、人才、智慧、资源,再度汇聚在“四叶草”内外,共展科技成果、共享发展理念、共绘创新时代。

  一个国家的强大,离不开文化精神的积淀;一个国家的未来,离不开文化精神的传承。本次进博会首次增设的4000平米“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展区”,向全世界呈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添了国与国之间交往的绚丽色彩。上久楷宋锦产品的精彩亮相、苏州评弹的生动演出、夫子庙步行街的华丽展演,在浓郁民族韵味、浓厚民族魅力、浓烈古韵气息中,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全方位展现了江苏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活力与生命力。

  本次进博会,江苏以更加积极主动地态度推动相关工作的开展,秉持“运作常态化、招商精准化、活动品牌化”的宗旨,全方位展现江苏坚定拥抱世界的决心和积极接轨全球的态度。进博会开幕首日,江苏交易团即传出捷报,苏宁国际集团与韩国NUC电子公司签订了采购1420万美元家电产品的合作备忘录。

  从“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到“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江苏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会议、交流,多层次展示愈发自信的底气和更加开放的姿态。在以“高水平建设自贸试验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上,省长吴政隆指出,过去,江苏靠改革开放走在全国前列,在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仍然必须走好改革开放这条“必由之路”。江苏凭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发挥科教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依托“一带一路”交互点的优势,为更多的外国公司来江苏投资兴业提供了良好环境和发展机遇。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借进博会东风之力,江苏敞开大门,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新常态下的经济发展态势稳步向好,对外开放的崭新格局逐步完善,纵使前方荆棘满布、险滩暗礁,江苏也将坚定奋进,推动中国巨轮劈波斩浪、胜利向前。(殷海婷)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