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治共享,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全人类
2019-10-21 14:17: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邵彤  
1
听新闻

  月明乌镇桥边夜,梦里犹呼起看山。

  10月20日,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正式拉开帷幕。历经五届积淀,世界互联网大会已成全球互联网行业的盛事,引领着全球互联网领域的合作发展。在新一轮信息技术和产业革命日新月异之际,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深度契合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方向,积极回应着当前互联网行业之惑。

  世界互联网大会助力经济发展。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互联网大有可为。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网上零售额达到73237亿元,同比大增16.8%。事实上,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占GDP的比重就已经达到34.8%。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新市场、新业态,正在成为中国经济的又一抹亮色。借助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将集聚更为强劲的“网动力”。

  世界互联网大会提速民生改善。科技改变世界,网络精彩生活。在浙江乌镇,移动支付等都让人民群众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科技红利。而今借助互联网,我们可以约车,可以订餐,可以学习,可以游戏……可以说,没有什么能够像互联网这样如此深刻地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借助世界互联网大会,在集思广益中推动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发展,互联网也将释放出更多的获得感,让民生工作成色更足。

  世界互联网大会红利惠及世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未来。互联网让世界变成了地球村,让国际社会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中国红红火火的互联网发展,也正在惠及世界。比如,随着“互联网+”行动计划深入推进,在电子商务、移动支付等领域中国已经处于全球领先水平,而移动支付也正在一些海外国家成为生活“标配”。一年一度的世界互联网大会,让中国红利更加惠及世界。

  互联互通、互信共治,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自2014年以来,“中国印记”就已深深地刻进全球互联网发展的历史进程。比如,“四项原则”“五点主张”“互信共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等等,借助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国为全球网络空间治理注入了“中国智慧”。从“倡议”到“进程”到“展望”到“论道”,“中国声音”也引领着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航船斩浪劈波、豪迈前行。(邵彤)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