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牢记谆谆嘱托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10-16 14:33: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10月17日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务必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谆谆嘱托,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更深刻地把握谆谆嘱托的精髓要义。今年是我们全力冲刺的关键之年,明年要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冲刺,就是要牢牢把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方向,向着“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目标迈进,迈出“进度”;全力冲刺,要在“跑道”上找准位置,进一步深化认识、解放思想,紧密结合发展实际,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南,跑出“速度”;全力冲刺,就是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始终把人民牵挂在心上,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切实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高“满意度”。

  以更大力度、更有效措施,推动谆谆嘱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视察江苏时,强调为全国发展探路是中央对江苏的一贯要求,赋予我们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大使命。作为“探路者”、作为重要使命承担者,我们要深入“自我解剖”,找到“穷病灶”,拿好“手术刀”,精准“下刀”,以对象精准、项目精准、资金精准、措施精准、用人精准、成效精准,彻底根除“病灶”,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真正把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转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实践,聚力推动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以更大决心、更强信念,让谆谆嘱托成为持续奋斗的不竭动力。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带领人民持续向贫困宣战,经过长期持续努力,我们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带领七亿多贫困人口成功脱贫,成为世界上减贫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世界上率先完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国家。我们必须看到,这一全世界为之瞩目的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奋斗出来的。值此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我们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有精气神的新面貌、“宁愿苦干、不肯苦熬”的观念,坚决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探路者”“领跑者”“先行者”的使命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实际贡献。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好日子是干出来的。伟大目标实现就在眼前,让我们以更饱满的激情、更昂扬的斗志,努力扛好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担当。(陈露)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