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字话江苏”,汇聚建设新江苏澎湃动力
2019-09-20 16:56: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李兆清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自媒体联盟发起“壮丽七十载 百字话江苏”有奖话题活动。众多网民积极参与,用微评论展现新时代江苏故事、江苏行动、江苏精神。

  “百字话江苏”,回味江苏发展历程。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江苏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吃方面从吃不饱饭到吃得好、吃得有营养,穿方面从穿得单调到如今琳琅满目的服饰,住方面从茅草房、瓦房到如今的楼房,出行方面从曾经的自行车、三轮车到如今的私家车,生活的变化正是江苏发展的生动折射,这些都是“百字话江苏”的生动素材。

  “百字话江苏”,江苏发展成就坚定人们建设新江苏的信心。单就2018年而言,江苏地区生产总值达到9.26万亿元,以占全国1.1%的国土、5.8%的人口,创造了全国10.3%的生产总值。江苏推动“江苏制造”向“江苏创造”“江苏智造”跃升,以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引领改革深化,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为总揽扩大开放,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推动苏北农村住房条件改善,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人们竞相参与“百字话江苏”活动,以生动笔触描绘江苏的发展变化,可以更加坚定人们建设新江苏的信心。

  “百字话江苏”,汇聚建设新江苏澎湃动力。人们积极参与“百字话江苏”,点赞江苏发展成就,更应激荡起砥砺奋进新时代的澎湃动力,投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生动实践。当前,“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实模样正在江苏大地加快展现。立足所处的时代方位和现实基础,肩负“两个率先”重大使命和“为全国发展探路”重任的江苏,已经到了“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篇大文章”的时候。致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一个更高的起点、更扎实的基础,江苏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要再接再厉,抓住战略机遇,扛起沉甸甸的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愿更多网民朋友参与到“百字话江苏”活动中来,为江苏发展鼓劲、加油、助威,共同凝聚起筑梦新江苏的澎湃动力!(李兆清)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