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贸区,开启江苏大开放新征程
2019-08-28 15:25: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李树生  
1
听新闻

  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再迎扩容。国务院26日印发6个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成为新一批自贸区。至此,中国的自贸区数量增至18个,其中,沿海省份已全部是自贸区,实现中国沿海省份自贸区的全覆盖。(中国江苏网 8月27日)

  

  南京江北新区轻轨(资料图)

  开启高水平大开放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从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到共建“一带一路”,中国开放的大门已越开越大。江苏既是开放大省,也是经济大省,设立江苏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时代江苏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机遇,将开启江苏高水平大开放新征程。

  开启广覆盖大开放新格局。当今世界经济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新格局,中国开放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随着6位成员的加入,中国自贸区数量目前已经增至18个,形成“1+3+7+1+6”的雁式矩阵,覆盖从南到北、从沿海到内陆,多点开花,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包括江苏在内的对外开放的前沿地带,全方位发挥沿海地区对腹地的辐射带动作用,更好地服务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对外开放总体布局,全面开启广覆盖大开放的新格局。

  开启高质量大发展新高度。今年上半年,12个自贸试验区吸引外商实际投资近700亿元人民币,占全国比重达14%左右,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0%多,较全国增速7%的水平高出将近13个百分点。江苏自贸试验区将对标国际先进规则,着力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先行区、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努力形成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更多有国际竞争力的制度创新,建成投资贸易便利、高端产业集聚、金融服务完善、监管安全高效、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标准高质量自贸园区,让普通百姓得到更多便利和实惠。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江苏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必将成为江苏全方位开放、国际化创新的重要支点,引领江苏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李树生)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