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弘扬八一精神 彰显军人本色
2019-08-02 14:48:00  来源:无锡新传媒网  作者:葛啸天  
1
听新闻

  “砰”的一声枪响,划过了中华民族寂静千年的夜空,1927年8月1日凌晨二时的南昌街头,中国共产党打响了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第一枪,中国人民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人民军队。从此“八一”这一光荣的日子为无数人所铭记,也因历史的涤荡、热血的浇筑而越发熠熠生辉。

  这是一个光辉的群体,有人说,他们是“绿色”的。绿色是军人生活的颜色,是军人成长的颜色。军人的绿色在熟悉的军营,在脸颊的迷彩,在摸爬滚打的草丛间,北京大学2012届学生宋玺毅然放弃学校舒适生活,投笔从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两栖侦察兵,用保家卫国书写了绿色青春。

  也有人说军人的本色是“黑色”,你看战士们风吹日晒的脸,历经硝烟的手,忘死冲锋的脚步,分明就黝黑得让人心疼。西藏军区某合成旅为备战国际军事比赛项目,在高海拔地区开展极限训练,由于紫外线极强,战士们面部多处被灼伤。正是这黑色见证了军人的刻苦、拼搏、坚持,受伤的脸庞刻画出他们傲立的身姿。

  在黑色的皮肤下,藏着的是一颗红色的心。红色是军人内心的颜色,是他们信仰的颜色,军人的红色在庄严的誓词里,在追寻的记忆里,在无悔的担当里,张富清老人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九八抗洪、汶川地震……红色是他们飘扬的旗帜,不忘的初心。

  军人本色是这个时代最可敬的颜色,在绿色的外衣里是他们坚硬如铁的黑色皮肤,在皮肤的包裹下是一颗赤诚滚烫的红心。“八一”这个日子因他们而绚烂,因他们而精彩。回顾92年的栉风沐雨,“堵枪眼”、“扛炸药”……老一辈的红军战士用举枪赴国难,视死忽如归践行了红色信仰;“你退后!让我来!”,“我们军人,就是要为人民服务”,杜富国、李向群等新时代的人民子弟兵用责任和担当传承了不变的军人本色。

  92年沧海桑田。中国的军事装备不断更新换代,实现了从落后到领跑的跨越式发展,歼20在头顶呼啸而过,东风快递成了使命必达的代名词;军事技战术从“麻雀战”、“地道战”到如今的“信息战”、“网络战”。可不管时事如何变迁,中国军人始终本色不改,初心不变。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围绕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为新形势下走好走实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擘画蓝图,指明方向。新时代的中国军队是听党指挥,跟党走的军队,他们既有世界先进的武器装备与军事战术,亦有跨过雄关漫道,翻过雪山草地,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中国军魂。

  岁岁八一,今又八一,绿衣黑肤包红心的中国军人始终本色不改,始终初心如炬,使命如山。(葛啸天)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