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讲好红色故事 牢记初心使命
2019-06-17 17:11: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作者:李鸣鸣  
1
听新闻

  2019年3月中旬开始,历时一个半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工办、省文化和旅游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省广电总台主办的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经海选、初赛、复赛、培训、决赛等阶段,于4月30日成功落幕,并将于2019年下半年举行全省获奖选手作品展示活动。本次大赛以“雨花英烈精神”、“周恩来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等革命精神,以及体现江苏改革开放以来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典型事件,涌现出的典型人物为宣讲选题,全省130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层层选拔,最终43人获江苏省金牌讲解员或优秀讲解员光荣称号。

  大赛期间,淮安、宿迁、盐城、苏州、扬州、无锡、泰州等市也纷纷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当地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及红色故事宣讲报告会。至此,一股宣讲红色革命故事的热潮在江苏大地兴起,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也为我们在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带来了启迪和思考。

  江苏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拥有丰厚的红色文化遗产,其中在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中孕育诞生的“雨花英烈精神”、“周恩来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等彪炳史册的革命精神更是江苏革命文化的标识,闪耀着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理想之光。这些伟大的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红色革命故事的宣讲,我们又一次重温了那一段感人至深的峥嵘岁月,缅怀了那些耳熟能详的先辈们可歌可泣、革命无畏的英雄事迹,内心油然而生的是一种神圣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千秋伟业,正是风华;所梦所想,百年一脉”。昂首望去,如今的中国正行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应大力传承和发扬先辈们宝贵的革命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毕生铁一般的信仰和追求,用奋斗和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伟大的事业一脉相传,美好的未来我们接力奋斗。在建功立业的新时代,我们赓续先辈们的红色初心,用勇气、决心和智慧不负使命,奋力推动“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去实现改天换地的壮举。我们始终相信未来可期,共产党人必将用奋斗和汗水,浇灌出更加美丽的“中国山水”,传唱出更多深情的“红色故事”,创造出更多精彩的,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中国奇迹”!(李鸣鸣)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