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蓄“势”见“能”,讲好“新全媒体”的时代故事
2019-05-23 15:31: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周森  
1
听新闻

  5月22日上午,“长三角新全媒联合体”在安徽芜湖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上成立。沪苏浙皖主要领导共同为联合体的成立按下启动键。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考察调研、主持召开重要会议,谋篇布局、全面部署,推动解答媒体融合发展这“一项紧迫课题”。

  追踪时代之感,用“新全媒体”讲出故事的时代质感,我们在求索。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要求,更好地宣传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服务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上观新闻客户端、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浙江新闻客户端、安徽日报客户端联合牵头倡议发起成立“长三角新全媒联合体”,并以开放心态欢迎一市三省各类各级新媒体加入,以循序渐进、务求实效的原则,逐步扩大联合体成员,打造联合体品牌,提升影响力。

  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舆论热点在哪里,党的宣传工作就要做到哪里,工作面就要开掘到哪里。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29亿,全年新增网民5653万,互联网普及率为59.6%。面对全媒体时代的广阔空间,唯有坚持移动优先策略,加强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发展各类新媒体,发展各种互动式、服务式、体验式新闻信息服务,才能推动党的声音直接进入各类用户终端,努力占领新的舆论场,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

  讲好“新全媒体”的时代故事,蓄“势”见“能”。5月13日,中央政治局审议《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5月15日,长三角一体化保险创新研究与发展中心在上海揭牌,《长三角地区金融消费纠纷非诉解决机制合作备忘录》在南京签署;5月22日,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在安徽芜湖举办。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对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示范引领中国高质量发展和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支撑具有重要意义,因此,三省一市都在极短的时间内将这一战略布局进行按部就班的实施,体现了强大的决策力与执行力。

  此次“长三角新全媒联合体”的成立,不仅标志着长三角地区各党报媒体已经织就了一张合作密切的网络,新全媒联合体水到渠成的成立,更体现了三省一市对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坚定信心。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思想阵地,已经吹响了冲锋的号角。(周森)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