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务官微要颜值更要内涵
2019-02-15 14:55: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苏冀  
1
听新闻

  娱乐追星、推销假鞋、怒戗网友……近日,媒体曝光了一些基层政务官微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引发网友热议。在政务官微开通常态化的今天,如何用好这一工具,值得思考。(人民日报)

  在新媒体融合发展的今天,由政府部门运营的“官微”即微博、微信,成为了政府展示自身形象的新窗口、服务群众的微平台。但一些基层政务官微,在日常运营中存在雷人回复、更新滞后、甩手掌柜等失位、缺位、越位现象,对此,官微不仅要有“颜值”,更要在服务群众的内涵上下功夫,真正成为政府与群众沟通联系的好工具。

  官微不能任性。诚然,相较于现实的政务服务窗口,官微与群众并不是“面对面”而是“键对键”,不见面并不代表可以随意、随性,特别是在面对网友的询问,甚至是批评时,更应以耐心、专业、理性的方式答疑解惑,然而,部分官微的“雷人话语”却被网友截图引发了转载,给政府部门形象抹了黑,久而久之,官微的窗口形象就受到了质疑,公信力就打了折扣,任性带来的后果十分负面。

  官微要为民。作为互联网上服务群众的窗口,官微不是摆设,而要真正发挥出服务群众的作用,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互联网+政务”的便利性、及时性,真正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必须树立起为民服务的理念。不可否认,一部分官微多是为应付检查、装点“门面”,在互联网政务的服务水平、服务能力、服务质量仍然远远无法满足广大群众的办事需要。

  官微要用心建好每个平台,管好每个账号,做好每条内容,答好每条回复,要真正认识到互联网政务服务是满足人民群众办事新需求的必由之路,真正转变观念,运用互联网思维,开通互联网便民服务的绿色网络通道,办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官微。(苏冀)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