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书记临时下车看望“快递小哥”的深意
2019-02-02 11:06: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作者:周二中  
1
听新闻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伟大祖国繁荣吉祥。(2月2日《人民日报》)

  (1日上午,习近平在结束前门东区看望慰问乘车返回途中,临时下车来到前门石头胡同的快递服务点,看望仍在工作的“快递小哥”。)

  可以看得出,总书记在北京的考察行程安排得很紧,并且关注的都是相当重要的事,比如来到北京市公安局,走进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和指挥大厅,通过大屏幕了解勤务指挥调度、巡逻警务、视频警务、区域警务合作和京津冀警务协同发展等工作情况;比如了解老城区改造后居民住房条件改善情况;比如走进北京冬奥会展示中心展厅,了解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场馆和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等情况等等。然而,就是在这样紧密的行程当中,总书记还自选了一个动作,临时下车看望“快递小哥”,此举让人感动。

  基层劳动者一直是总书记最牵挂的人。节日期间,人们网购的物品也许比常日更多,快递小哥为满足人们的需要付出了艰辛的劳动,他们也许不能像其他人一样回家过年了,在我们欢度新春的时候,他们依然风里来雨去奔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我们应该感谢他们。又想起习近平主席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中的一句话,“这个时候,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还在辛勤工作,我们要感谢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大家辛苦了。”是的,我们感谢他们,他们是总书记最牵挂的人之一,也是我们最感恩的人之一。

  依靠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当年,解放区连年遭遇天灾、土地歉收,人民缺衣少食,然而,人民群众却一如既往地支持革命献身革命。在淮海战役中,老百姓推着小推车冲向战场。时任国民党第十八军军长杨伯涛在回忆录中写道:“看见解放军和老百姓住在一起,像一家人那样亲切,有的围着一个锅台烧饭,简直分不出军与民的界限,我想这是解放军取得胜利的一个主要原因。”战争年代是这样,建设、改革时代也是如此,人民是共和国成长壮大的坚实根基!

  人民群众是新时代的创造者、开拓者。热爱人民、尊崇人民、依靠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人民观”。习近平主席多次深情赞颂中国人民,热情讴歌人民力量。光荣属于人民、感情系于人民、力量源于人民,掷地有声的话语,饱含自信与豪情,激荡光荣与梦想,体现着大国领袖的人民情怀,贯穿着一如既往的人民立场,彰显了一个百年大党最大的政治优势。走进新时代,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人民群众是实现美丽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2700年前,齐桓公问政于管仲:“对于国君来说,什么东西最重要?”管仲答“天最重要”,继而解释“真正的‘天’,是老百姓”。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让我们团结人民,依靠人民,勇往直前、再创辉煌。(周二中)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