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深化改革开放的道路上“勇毅笃行”
2018-12-19 15:38: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站在2018年岁末回望,1978与2018,两个铭刻史册的数字之间,绵延着一幅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壮丽画卷。这就是举世瞩目的中国改革开发之路。

  40年前,以邓小平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以“摸着石头过河”的政治智慧和“杀出一条血路”的政治担当,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恢弘大幕。此后,40年,中国人民栉风沐雨、披星戴月、激荡前行;40年,神州大地云散雾开、春风化雨、万物盛腾。40年,我们的生活翻天覆地,我们的城市日新月异,我们的国家取得了史诗般的进步和成就,我们的民族傲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改革开放是党和国家的一次伟大觉醒”,“改革开放精神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更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之一,“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习近平总书记对改革开放的阐述和评价,既振奋人心,也发人深省。

  推开新时代的大门,置身新时代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我们不仅要重温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岁月,也要致敬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更要在温故改革精神中倍加珍惜前辈开创的改革业绩,以更坚定的决心、更饱满的信心、更刚毅的恒心、更有力的措施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再深化,在深化改革开放的道路上继续“勇毅笃行”,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勇挑新担子,走好新征程,创造新业绩,不负新时代。

  岁月永流转,改革不落幕。奋进新时代,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要求,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既要仰望星空立长远志向,更要脚踏实地实干当前,不忘改革开放初心,建功立业新时代,奋力谱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改革开放新征程的新篇章。(赵万满)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