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漫评:让尊师重教成为民族复兴源头活水
2018-09-10 16:4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国家之富强在于民智,民智之增进在于教育,教育之发展在于教师。习近平同志指出,“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积极倡导尊师重教形成普遍共识,必将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提供不竭动力。

  强国必先重教。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民族,其繁荣昌盛都与教育事业的兴旺紧密相连。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孔子把“教”与“政”视为同等重要,主张实行礼仪教化;墨子充分肯定教师在传播思想文化方面的独特贡献;当代中国更是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新一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重教必须尊师。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更被誉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他们肩负着培养国家发展、民族进步建设者的使命。尊师是对知识与道理的充分肯定与尊重,是对传道授业解惑者报以信任与感激。我们必须大力倡导尊师观念,尊重教师、关心教师、爱护教师,让教师成为最受尊敬的职业,形成全社会崇尚学习、崇尚知识的良好氛围。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教育承载着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教师肩负着筑梦人的历史使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把尊师重教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必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头活水。(文/霍中武图/吴璇)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