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学思践悟十九大】中国主张,为全球治理作出更大贡献
2017-12-01 16:57: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邱霞  
1
听新闻

  11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出席“2017从都国际论坛”的世界领袖联盟成员,并介绍了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原则和主张,赢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同与称赞。中国以积极的姿态向世界展示自己的稳健开放自信,讲述中国故事、提出中国主张、贡献中国智慧。

  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成为自我封闭的孤岛。世界经济增长动能不足,贫富分化日益严重,地区热点此起彼伏,恐怖主义、网络安全、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蔓延。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的“灰色贸易保护主义”、2015年希腊“脱欧”风波、2016年英国“脱欧”声势浩大等事件相继发生,身处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各国都很关注中国的发展与主张。

  “中国的大门对世界始终是打开的,不会关上。开着门,世界能够进入中国,中国也才能走向世界。”从G20杭州峰会到今年初瑞士达沃斯论坛,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到G20汉堡峰会,从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到越南APEC峰会,一路走来,中国不断为世界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展现大国的责任与担当。“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五个世界”,越来越多的中国方案和倡议,正使全球各国人民受益。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展望未来,携手共进,写出中国与世界互动的美好新篇章。(邱霞)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