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牢记使命 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
2017-10-20 16:27: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作者:胡萧薇  
1
听新闻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其身正,不令而行。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党的作风转变引领社会风气变革。

  “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对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工作作出论述。19日上午,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首场记者招待会公布了一组数据:立案审查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纪律处分厅局级干部8900余人,处分县处级干部6.3万多人,处分基层党员干部 27.8万人,追回外逃人员3453人。面对这组数据我们是痛心的也是欣喜的,痛心的是我们党内部不少党员存在着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和腐败的危险,欣喜的是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展示了党对反腐败斗争壮士断腕的决心和零容忍的态度。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就必须牢记使命,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毫不动摇地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不忘初心,铸牢理想信念之魂。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思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党员干部一旦理想信念动摇就会导致生活上的腐败、经济上的贪婪、政治上的变质。共产党是人民的党,是为广大人民服务的党,理想信念的缺失就会得软骨病,会削弱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会失去群众信任与支持。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加强党章法规的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补足理想信念之钙,铸牢理想信念之魂。

  牢记使命,坚定为民服务的宗旨。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的根本力量。中国共产党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的党,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党的使命和责任。近年来,我党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地结合实际开展党员干部大走访活动,让党员干部走进群众身边,关心群众生活,倾听群众需求。“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用自己的行动来换取百姓的夸奖,用自己的行为来引领社会风气的转变。

  依规治党,扎牢制度的笼子。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就会出现公款吃喝、小金库、吃空饷等腐败现 象。党风廉政建设要治标更要治本,离不开法规制度的保障。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共修订颁布了90余部党内法规,依规治党和依法治国互相促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和“四风”问题的整治,让车轮上的铺张减少、舌尖上的腐败被整治、超标办公用房被清理。加强党内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深化政治巡视、改革监察体制,让巡视利剑作用彰显,让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牢。

  在党代表通道上,作家二月河接受采访时说:“现在反腐力度读遍二十四史都找不到”。面对今天从严治党的成绩,我们不应该放松,必须乘胜追击、一严到底。只有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百姓的生活才能过得更好。(胡萧薇)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