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
2017-10-10 17:08: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1
听新闻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生死相依只为了那一句承诺……”连日来,又一部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央视新闻移动网等融媒体平台隆重推出。专题片以“我们”的视角,重点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儿女砥砺奋进的五年故事。该片一经推出,迅速成为了亿万中国人每晚准点守候的“网红剧”。

  这五年,激动人心的中国故事在我们耳畔一遍又一遍讲述;这五年,“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协调推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壮美画卷在中华大地徐徐展开……如果说,前一部专题片《辉煌中国》以恢弘的气势燃起了每一个中国人的激情和豪迈的话,《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则用细腻的笔触满足和温暖了每一个党的儿女,让我们知道了--

  不忘初心,为何而出发。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成立之初的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我们的党成立之初就带领全国大众挖掉“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这两座大山,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汇集起磅礴的、不可抵挡的力量,带领人民群众用“小米加步枪”,彻底打败“挨打”“挨饿”的苦难,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当我们在专题片中看到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最大的心愿是能让乡亲们饱餐一顿肉时,这种朴素的情感,让观众为之动容,也令许多基层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有了更深的感悟: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把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稳步向前推进!

  不忘初心,为何而幸福。“人民”“获得感”是片中的高频词。“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人民,是中国共产党写在旗帜上,放在心头上的称谓。什么是人民?人民是你,人民是我,人民是每一个山区里的贫困百姓,也是城市里的暮年老人,是党中央最牵挂的人。由此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感到幸福呢?2015年2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指出,要科学统筹各项改革任务,推出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获得感”有别于“幸福感”,它强调一种实实在在的“得到”:五年来,高铁的速度让人们的腿越来越长,视野越来越宽;教育的加大投入让百姓得到更优质的教育,教育越来越均衡,城里乡下一个样;医疗网络越来越完善,人们享受更为便捷和人性化的医疗服务;文化大餐越来越丰富,人们精神得到极大满足;共享服务、移动支付等等都成为人民幸福的源泉。

  不忘初心,为何而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文化、经济、政治、国防、社会等领域不断重拳出击,深化改革,紧紧围绕“中国梦”这一共同梦想和“中国道路”这一具体路径,攻坚克难、励精图治。尽管已经取得了一系列令国内外咂舌瞩目的辉煌成就,但未来五年,为了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优美的环境……中国共产党仍将“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一名普通百姓,每看完一集这样的专题片,我的内心就会充满一次感动,也会更加明晰自己该为何而奋斗。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你我的参与,只有汇聚起每一个你、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会指日可待。(佘记南)

标签:
责编:许珵珵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