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干部“带感”,人民更满意
2017-08-18 17:16: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陈楚  
1
听新闻

  江苏地处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中,必须找准定位,适时审视和定位江苏发展方向,以时代为师,不断谱写江苏绚丽篇章。

  8月8日至11日,江苏省委省政府举办领导干部学习会,省委书记李强强调,当前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更加自觉地做学习型干部,大力倡导研究型工作,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适应时代的要求,担负起艰巨繁重的实践任务。(8月12日新华日报)

  做有问题感的干部。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马克思主义政党具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江苏发展已经进入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如何在迅速变化的国际国内形势中赢得主动,需要江苏以时代特征为背景,立足江苏实际,找准“两聚一高”新征程中面临的现实困境与梗阻,以人民期待为目标,学习和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做有群众感的干部。历史由群众所创造,做学习型干部,当以群众为师,以群众呼声为方向,因为人民群众是中国事业的最终评判者。江苏大走访,党员干部们在走与访中探得群众呼声,用脚步丈量服务的厚度,用服务探摸时代的气息,诚如李强书记所说:要注重知识更新和信息获取,有针对性掌握做好领导工作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学习新知识、新理念、新模式、新规则等,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泰州市正用行动回应:用大数据管理理念,实现了走访管理“机器换人”,问题信息“共采共享”的新落实。

  做有时代感的干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伴随改革开放令世界瞩目,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向世界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地处中国新兴产业发展重要区位的创新江苏,有责任和义务在新阶段审视和定位江苏发展,以“两聚一高”为蓝图在中国伟大复兴路上有新作为新角色。这需要江苏干部抓住时代经络,主动追赶时代潮流,以不断学习和实践的主动,应对当今时代的迅猛更新,这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之所以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不二法宝,因为以时代为师,方能不被时代所淘汰。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江苏,这个全国首屈一指的创新大省,正以一种时不我待的精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之时,用“聚力创新,聚焦富民”的发展蓝图努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努力建成让人民认可、让历史满意的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的新江苏。(陈楚)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