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始终为人民获得感而奋斗
2017-08-16 17:5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回望党的光辉历程,不难发现,自创立之初,我们党便始终坚持为人民谋福祉。从打破旧社会的殖民统治和阶级压迫,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再到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可以清晰地看到,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为人民生存而斗争的胜利,完成了为人民更好生活而建设的探索,正在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为解决百姓生存问题,党在血雨腥风中艰难前行。建国前的党,面对帝国主义的侵略、国内反动派的压迫,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最广泛地团结各条战线上的同胞,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而英勇斗争、不畏牺牲。无论是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历程,还是百团大战、三大战役的欢欣鼓舞,都充分表明党的领导是一切事业的根本。也正是有了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人民才真正从近代社会被殖民被剥削的黑暗中走出来,重见光明,共同迎接新中国的黎明曙光,真正实现当家作主人。

  为实现百姓更好生活,党在不断地摸着石头过河。社会主义建设初期,我们党高瞻远瞩,积极化解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矛盾危机,努力争取建设发展新空间,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求索探路。无论是曾走过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的弯路,还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新道路,都从不同侧面,反映出我们党自我革新、服务为民的战略定力。也正是有了党的持续探索,中国人民才真正从积贫积弱、勒紧腰带过日子的艰难中走出来,踏上了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带动全社会共同致富的全新道路,逐步实现电灯电话、楼上楼下的小康生活。

  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党在复兴路上提供新方案。进入新世纪,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高度的历史担当,放眼全球,面对新形势新愿景,向世界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迈向人民共同富裕、社会全面进步新目标。无论是对四风问题的整饬惩处,还是开展精准扶贫、落实公共服务发展共享经济,都向全世界转型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良好风范。也正是党领导人民牢固确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昂首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杨立明)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