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1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敢字当先启新程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指出,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一个“敢”字恰如东风浩荡,振奋人心、激励斗志,绽放春色满园,赋予了我们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行的强大能量。

跨过“雪山”、“草地”,征服“娄山关”、“腊子口”,勇涉险滩,敢啃硬骨头,敢字当先的精神特质让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中国式现代化是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没有经验可以照搬,新征程上前进的每一步,注定都不会容易。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当前,我们正处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一大批敢字当先、拼劲十足、甩开膀子、能干成事的实干家。大事难事,敢为方能显本色。对干部来说,敢为既是职责和本分,也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必由之路,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成事,既见个人的品格风骨,也是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依据。干部敢为,才能以上率下,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才能形成燎原之势,营造生机盎然、争先恐后的发展氛围。

时代呼唤干部敢为,时势需要干部敢为,事业要求干部敢为。广大干部须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以敢为的信心与行动回应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切期许。做到敢为有底气,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开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精准聚焦、全面发力,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做到敢为显锐气,发扬斗争精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做到敢为更硬气,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着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使自己的认识和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与事业共进、和时代同行。

大潮已起势,滔滔不可挡。置身东方风来的滚滚春潮,踏上新时代恢宏壮丽的征途,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应把以“组织作为”促“干部敢为”作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举措,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让广大干部在敢为的生动实践中,创造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崭新业绩!

(南通市通州区委组织部 吕锋、陈飞飏)

标签: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