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2 13:43: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戴天宇  
1
听新闻
答好党史学习教育“三问”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到了求深入细的阶段。党员干部应坚持问题导向,在“三问吾身”中汲取营养、自我提升,推动思想境界和实践能力迈上新台阶,努力为群众办实事、为时代开新局。

问每日所习,深否?党史学习教育重在日积月累,靠的是抓常抓长,着力让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入脑入心,在潜移默化中实现党性修养和实践能力双提升。基层党组织在组织发动上须深入,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逐周逐月分解重点学习任务,一人一策指导自学开展,探索沉浸式体验式专题学习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每名党员生产生活。基层党员应以每日所学至专、所思至深为目标,自觉养成集中学前“预习”、体验课后“复习”,以及撰写党史学习感想感悟“练习”等良好习惯。以“主人翁”姿态主动迈前一步,积极向所在党组织建言献策,推动党史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在面上推广。

问实践行动,常否?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广大党员干部应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行动。强化党性修炼,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一线奋发作为,凝聚更多力量踊跃参与到党的伟大事业中来。坚持实干为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动发展,坚持求真务实,立足本职岗位,创造性地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高效落地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问整改提高,实否?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广,学习内容博大精深,既需要有从上而下、系统完备的监督落实机制,也离不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用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这一抓手,指导党员做到“深”剖析,“实”批评,“真”整改,“勤”落实,达到理论学习更系统、学习研讨更主动、实践力行更深入的效果,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互查互学共提升的良性互动氛围,立足当地实际,探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互学互查互促活动,及时交流特色经验做法,查摆梳理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措施,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 戴天宇)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