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8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颜明珠  
1
听新闻
始终同人民在一起

近日,江苏省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党员干部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发出的伟大号召,深入开展“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党员干部须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担当奉献,始终同人民在一起,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始终同人民在一起,是我们党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回首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踏平艰难险阻、越过峰峦叠嶂,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才有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长征路上的“半条被子”,沂蒙山上的“小米”和“推车”,福鼎村里的“一块银元”,无数彰显党群鱼水情的动人故事深深地镌刻在党史丰碑上,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映照着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前行于百尺竿头,发展正中流击水。新的赶考路上,我们面临着更多的暗流与旋涡,也承担着时代赋予的更加艰巨的使命。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始终同人民在一起是顺应历史潮流的必要举措,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制胜法宝”,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重要保障。越是乱云飞渡、风吹浪打,越要凝心聚力、群策群力,把握民心、顺应民意、谋求民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干部须坚定不移地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与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永远做忠诚的人民勤务员。

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不是一句空话或口号,而是要时时处处展现出危急关头豁得出、关键时候顶得住的魄力和担当。在抗洪防汛、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里,涌现出了大批不顾个人安危、心系国家人民的好党员、好干部,赢得了群众信赖和点赞。无论何时何地,党员干部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多到一线去,多到矛盾困难多的地方去,听听群众的真心话、牢骚话,当好群众“主心骨”,为群众排忧解难。锤炼攻坚克难的“铁肩膀”,用实际行动坚定群众信心、凝聚群众合力,以舍我其谁、勇当尖兵的决心当好群众的守护者、贴心人,同人民群众一道创造新成就、续写新辉煌。

(作者:颜明珠 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