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6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婷  
1
听新闻
理论学习须“真”以贯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党员干部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真”贯穿于学、思、践各个环节,汲取不竭力量,切实把理论武器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动力。

在“学”上认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植根于马克思主义“沃土”、立足于中国实践“根脉”长出的“参天大树”。在理论学习上“认真”,就是要注重学习内容的原汁原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反复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三卷,自觉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精读细品中领会精神实质,避免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牢牢把握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激发学习内生动力,自觉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舍得下苦功夫、细功夫、实功夫,以“滴水穿石”之力凝聚“积土成山,积水成渊”之功。

在“思”上求真。党员干部学习理论,不能局限于通读原文、粗看原著,更要在思考上“求真”,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上的“筋骨”、灵魂中的“血肉”。带着“问渠哪得清如许”的精神求“信仰之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百年党史结合起来思考,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从历史维度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带着“举一隅以三隅反”的精神求“方法之真”,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方法规律的把握,触类旁通、观照现实,把学思收获转化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

在“践”上较真。学懂弄通做实,落脚点在做实。“光说不练假把式”,一味“纸上谈兵”,只会使组织忧心、人民担心、自己失心。党员干部须以“较真”的求实精神、担当勇气把学思成果压实落细。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聚焦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工作,慎终如始、抓在经常、严在日常,自觉抵制“假把式”行为,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政策举措落实办好。在作风上“较真”,把讲规矩、守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存在的问题朝乾夕惕、省之改之,时刻管好自己,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在奋进新征程中书写更多精彩答卷。

(作者:刘婷 苏州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