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8 12: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诚  
1
听新闻
学史力行不畏难

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新征程上,风浪考验不减,痛点难点不少,广大党员干部须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实践中做到“不怕难”“难不怕”“怕不难”,主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砥砺“不怕难”的意志。翻阅百年党史,我们党饱经沧桑、历经磨难,接受无尽考验,却未曾有过丝毫退缩和分秒放弃。正是这种“不怕难”的意志,支撑着我们党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当下,血雨斗争的情境虽不多见,但是改革攻坚、社会治理等方面还有很长路要走,广大党员干部应砥砺“不怕难”的意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在“乱云飞渡”中坚定“四个自信”,心怀“国之大者”,积极适应环境、主动迎接挑战,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危机中育新机。

卯足“难不怕”的劲头。回顾历史,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冲锋陷阵、视死如归,让鲜血染红的党旗更红。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共产党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前进的道路依旧曲折,但劲头始终不曾改变。党员干部应卯足“难不怕”的劲头,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遇事不推诿、遇难敢担当,敢啃“硬骨头”,勇打“攻坚战”,多经历些“磕磕绊绊”,多做几回“热锅蚂蚁”。以“我先上”的自觉性、“跟我上”的紧迫性、“跟上我”的主动性,向艰难险阻发起“进攻”。

保持“怕不难”的清醒。“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百年非凡历程中,我们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甘共苦、风雨同舟。当下,党员干部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保持“怕不难”的清醒,从党史中汲取催人奋进的力量,不断“擦拭”为民服务的初心,恪守“群众之事无小事”的为民情怀,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第一信号”,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从最困难的方向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作者:袁诚 东海县房山镇)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