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1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亚兵 张迎风  
1
听新闻
防汛一线鉴党性

近日,中组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勇当抢险救灾主力军。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及关头豁得出来,拿出不犹豫、不罢休、不歇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矢志不渝坚守党性、锤炼党性、检验党性,全心全意全力守护人民群众。

“不犹豫”冲锋在前。汛情就是预警,党性强不强就看“条件反射”的本能快不快。“不犹豫”是一种政治信仰,是“为有牺牲多壮志”的“最美逆行”。犹豫一刻就会贻误战机,人民群众就会受到更大威胁,既违背了铮铮誓言,也可能陷入信任危机。党员干部是“排头兵”、“冲锋队”,既要有“跟我上”的号召力量,也要有“我先上”的带头示范,在危急关头能毫不犹豫冲锋在前,始终把鲜艳夺目的党旗插在防汛一线,飘扬在群众心上。

“不罢休”坚守到底。汛情就是命令,党性强不强就看“一站到底”的决心大不大。“不罢休”是一种政治觉悟,是把组织放心和群众满意镌刻在党徽上的坚强信念。党员干部是最后一道防线,决战决胜的信念退后一步,人民群众的信任信赖就会掉落一分。在水位警戒线被不断突破、告急信号频频之时,唯有组织力量承载群众希望、党员干部凝聚群众合力,在汛情面前决不罢休坚守到底,始终织密党群“亲情网”,筑牢信任“防水坝”。

“不歇脚”担当尽责。汛情就是责任,党性强不强就看“守土尽责”的行动实不实。“不歇脚”是一种政治担当,是勠力同心渡难关的职业操守。防汛虽苦,苦不过百姓流离,苦不过灾情升级。党员干部与时间赛跑填补决堤,和天公抗争抢救生命,用满身淤泥、一路艰险做好防汛“必考题”的同时,还要“不歇脚”答好“因灾致贫”、“灾后重建”等“加试题”,始终延续“逢考必胜”的“高光”表现,树牢担当担责的“硬核”标杆。

(作者:何亚兵、张迎风 扬州市江都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