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9 11:16: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雷秀莹 马东方  
1
听新闻
为民办实事须“面面俱到”

当前,各地正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肩负着时代发展的重任,应牢记初心,强化担当,努力做到“心到、眼到、身到”,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把人民放在心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黄继光以身堵枪口……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前赴后继、艰苦奋斗。年轻干部应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传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始终做到政治过硬、信念如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常思百姓疾苦,常谋富民之策。”以百姓之心为心,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人民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关心群众安危,知晓群众冷暖,全心全意办好事关群众利益的每一件事。

将问题尽收眼底,锻造为民服务本领。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基层工作错综复杂、千头万绪,年轻干部应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善于运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做到用心用情用力、多思多学多悟,从一桩桩事件、一幕幕画面、一句句话语中探寻问题根源、事物本质。对待工作,坚持“一张图”谋划、“一盘棋”推进,用群众方法解决群众问题,做到能办事、会办事、办成事。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勇于发挥泰山“挑山工”的实干担当精神,敢接“最烫手的山芋”、善挑“最沉重的担子”、争交“最漂亮的答卷”,甘当“无名英雄”,不做“甩手掌柜”。扎根基层,奋斗基层,奉献基层,在广袤大地上汲取养分,撸起袖子加油干,练就真本领,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群众、赢得口碑。

把责任系在身上,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入山见木,长短无所不知;入野见草,大小无所不识。”办实事须有真本领、真担当、真实践。“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十多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把解决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毕生事业,成为群众心中的“活雷锋”。研究生毕业后的黄文秀,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主动请缨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把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谱写了新时代青春之歌。年轻干部不能坐在办公室里想问题,应深入一线“察民情”、走进群众“听民声”,少一些“远程办公”,多一些“泥土芬芳”,勇于在实践锻炼中长才干、在摸爬滚打中壮筋骨,以青春之我乘风破浪、担当作为,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转化为赓续前行的蓬勃力量。

(金湖县委组织部 雷秀莹 马东方)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