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3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浩  
1
听新闻
走出人生中的“新安足迹”

今年“六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再次让我们想起了那个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宣传抗日救亡的少年儿童革命团体的英雄事迹。在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刻,“新安足迹”必将以其熠熠生辉的历史、波澜壮阔的历程,指引我们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坚持铸人铸魂,永葆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初心。“岂不畏艰险,所凭在忠诚。”诞生在抗日烽火中的新安旅行团,每一位团员都不畏艰险、坚定信念,矢志成为宣传党的主张、争做民族解放的“小号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国内外形势风云变幻,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存在很多难点堵点和薄弱环节,但党的坚强领导就是“定海神针”。以先辈先烈为镜,学习新安旅行团“永远听党指挥”铁一般的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主动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当中,以始终如一的忠诚品格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自觉对表对标,胸怀大视野大格局的前瞻视野。“极目金黄千里秀,自成一景阅沧桑。”在党的关怀和领导下,新安旅行团用脚步丈量担当,用奋斗书写不凡,在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史上书写了光辉一页。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尤其需要我们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前瞻性和创造性。走出“舒适圈”,勇闯“无人区”,坚持服务大局作表率,经常审慎自我,及时校准偏差,抓住历史机遇,努力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力求笃学笃行,擦亮不怕苦不畏难的担当底色。新安旅行团以文艺为武器,历时17年,跨越22个省份,行程5万余里,努力为争取抗战胜利、全国解放作贡献,彰显着爱国奉献、艰苦奋斗的宝贵品质。如今中国已然站在了新的历史方位上,但一座座山峰、一个个险滩仍需跨越跋涉。须以“新安足迹”为向导,时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多到基层一线“开掘井泉”,以人民为师、向实践学习,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拓宽视野格局,重塑知识结构,以“躬身入局善谋事、勇于破局能成事”的奋斗姿态,把前进路子摸得更清楚一点,把发展脚步迈得更扎实一些。

(作者:蒋浩 盱眙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