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7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继刚 李毛毛  
1
听新闻
慰问一人 温暖一户 带动一片

日前,中组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按照党中央要求,在“七一”前夕,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进行走访慰问。

千千万万的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回溯百年历程,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难时刻,在党和人民的事业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口,无数的党员挺身而出,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的兴旺勇往直前、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用行动书写了不忘初心的时代篇章。及时向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问候,体现了党和人民对“有功之臣”的挂念和关爱,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对他们表达敬意的应有之举。

“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走访慰问老党员是践行初心学党史的有力载体,也是在全党营造“办实事”良好氛围的重要抓手。各级党组织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从本级管理的党费中尽快落实配套资金,确保在“七一”前发放到慰问对象手中。在慰问过程中要用心用情,不能简单地“一慰了事”、“一问了之”。带着真情同老党员聊家常、话发展,通过“点对点”、“面对面”交流,从老党员脸色上找答案,捕捉“小细节”,读懂“小心思”,察觉“小烦恼”,对于生活困难的老党员,组织机关干部持续开展“结穷亲”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困难;组织老党员开展“我为乡村振兴献一策”等活动,重点倾听他们对地方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引导老党员发挥余热。

慰问的过程也是思想升华的过程。广大党员干部应以慰问为契机广泛开展学习活动,多向老党员取经,传承老党员的光荣传统,学习老党员的优秀品质,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政策落实的“第一线”练好“基本功”,在干事中增才干、磨意志、提境界、砺作风,用自己的奋斗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争先建功、率先立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应珍惜老党员、学习老党员,使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在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前仆后继、英勇奋斗。

(作者:吕继刚 李毛毛 连云港市赣榆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