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6 12: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媛  
1
听新闻
学习党史推进自我革命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之一。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应将党史学习作为自我提升、自我完善的重要法宝,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永葆干事创业激情。

“革命者必先自我革命。”纵观百年党史,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一穷二白到国富民强,我们党秉承自我革命基因,在革命、建设、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敢于刀刃向内,在乱云飞渡中坚守正确方向,夺取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应以史为镜,来一场由表及里的“大体检”,检验为民初心、斗争意志、奋斗情怀,多思来时不易之路,多想入党初心之问,在学习党史中增强自我剖析、自我审视的勇气和动力。

历史和实践证明,“御政之首,革故鼎新”。改革开放以坚定不移的步伐,突破了利益固化藩篱,祛除了顽瘴沉疴痼疾,开创了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局面,谱写了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史诗。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党员干部应从改革史中悟出“唯有自我革命,方能育先机、破困局、谱新篇”的真理,坚持问题导向,来一场彻头彻尾的“大改造”,往深处找、往实里改,做到不回避、不逃避;坚持动真碰硬,增强敢于经历一番“刮骨疗毒”的决心和魄力,向党性不强、信念不牢下狠手、动真刀。

一部党史就是一部自我革命史。我们党历经百年风霜取得了世界瞩目的辉煌成就,“秘诀”在于始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经受一次又一次的考验,克服一次又一次的危险,完成一次又一次的飞跃。当前,“四种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存在,广大党员干部应学史知史用史,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把整治“四风”问题当作分内之事,彻底革去不正之风、不实之风,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作者:吴媛 连云港市连云区宿城街道)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