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4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骅  
1
听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划时代的惊雷,以其彻底的革命性、进步性和广泛参与性,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先声。纵观党史中的许多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处处可见青年的青春印记,青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历史,也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每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紧紧相连、密不可分。年轻人正处在最好的时期,既赶上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机遇,也受到接力火炬向前进的时代召唤,更需发扬五四精神,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提高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阻力、解决矛盾的能力。

近代中国沦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以来,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无数的爱国先驱前赴后继、不懈探索。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是中国人民救亡图存斗争中顽强求索的必然产物。百年奋斗,我们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启了历史的新纪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打响了脱贫攻坚的人民战争,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光辉成就,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督战,取得了武汉保卫战、疫情防控阻击战等重大成果,再次彰显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青年干部理应成为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的忠实传人,学好百年党史这本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从党史中接受政治淬炼、汲取精神力量、领悟先进思想、坚定改革自觉,从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提高“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站位。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时代呼唤着我们奋进作为。青年干部应从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扛起创新发展“舍我其谁挑重担”的担当;从党史中厚植赤子之情,坚定“人民公仆为人民”的信念,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精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关怀。

(作者:孙骅 南京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