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2 11: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柳青  
1
听新闻
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当前,全党上下都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应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学习、认真领会,在学党史中继承优良传统,把握发展规律,找准制度优势。

在学党史中继承优良传统,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群众,始终坚持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这是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的重要诠释、极佳注脚。学习党史,就是要继承好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接稳接牢前辈们交递到我们手中的“接力棒”。“得民心者得天下”,人心就是最大的政治。只有知民意、解民忧,方能获得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和持续拥护。在通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唯有不忘为民初心,赓续红色基因,汇聚同行力量,才能持续奋斗、不断向前。

在学党史中把握发展规律,攻坚克难、披荆斩棘。在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探索掌握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在没有现成的道路和模式可供参考借鉴的情况下,敢于担当自任,敢于摸着石头过河,开辟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路径。踏平坎坷成大道,智慧尽在党史中。学习党史,就是要在不断探索改革、总结经验、发现规律的基础上,学习经验法宝,锻炼斗争本领。咬定目标不放松,破除思想桎梏,打破利益固化,克服发展难题,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新时代取得更大成就,得到更大认同。

在学党史中找准制度优势,坚定自信、扩大影响。从举全国之力建立完善新中国工业体系,到改革开放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再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取得“双胜利”,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贯穿始终。学习党史,就是要坚定“四个自信”,不为歪风邪说所动,不为复杂国际环境所迫,始终保持“风物长宜放眼量”的战略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用实际行动和国际担当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用大国之力、大国之治和大国之责,将“四个自信”实实在在转化为国际影响力和对外吸引力。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尤其在疫情防控问题上,更是“东边日出西边雨”,坚定道路自信,奋力向前探索,为人类社会未来也提供了更多可能。

(作者:杨柳青 南京市江北新区党群工作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