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尚传经  
1
听新闻
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办实事的“试金石”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真抓实干中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作为、新气象。

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用情联系赢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用户思维、客户理念”融入工作全链条,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群众找我办事为我为群众主动办事,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通过开展走访调研、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举办“共享发展金点子”等活动,广泛收集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梳理排查党员群众的急事难事愁事和痛点难点堵点,收集整理第一手资料,列出问题清单,统筹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使项目紧跟群众需求,做到百姓心坎。

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用力攻坚解难题。脚下沾满泥土,服务才更有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领导和政治引领作用,聚焦基层基础、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企业发展、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领域,引导党员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对群众反映有困难诉求的,能改的马上改,能办的马上办,以对群众的“有求必应”换来党组织的“一呼百应”。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牢牢抓在手上,建立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敢于亮真功夫、啃“硬骨头”,以攻城拔寨的拼劲破解就业难、上学难、就医难、出行难、办证难等民生难题。上级党组织应加强指导帮带,把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一线,通过项目拉练、调度评估、明查暗访等方式,推动项目加快办理、质量过关过硬。

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用心服务惠民生。实事项目行不行,党员群众来测评。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以群众脸色检验项目成色,用群众满意度考量项目完成度。把项目的目标承诺和对应成效列出清单,通过网络、报纸、公示栏等平台公示出来,广泛邀请党员群众、服务对象等代表参加测评和访谈,让群众充分发表意见、监督评判,让群众“雪亮的眼睛”始终聚焦项目、鞭策干部。坚持典型引路,对选题精准、实施效果好、群众公认度高的实事项目,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基层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对群众满意度不高的,积极回应群众期盼,限期整改提升,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作者:尚传经 徐州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