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0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曲奇 谷舒  
1
听新闻
接力奋斗赓续光荣传统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接力奋斗赓续光荣传统,把握机遇、奋勇争先,在新征程上唱响更加嘹亮的青春之歌。

永葆对党忠心,用崇高信仰引领奋斗。信仰是实现目标的动力支撑。我们党之所以伟大,关键在于党的使命、理想伟大,具有强大而持久的凝聚力和感召力。纵观百年党史,无论顺境逆境,广大党员始终以对党的绝对忠诚,披荆斩棘,走过万水千山,谱写了一首首感人肺腑的忠诚华章。只有永葆坚定信仰,常补“精神之钙”,才能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年轻干部应赓续光荣传统,锤炼忠诚之心,把讲忠诚、讲政治融入灵魂,不断掸去思想灰尘、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永葆求知恒心,用过硬本领支撑奋斗。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党不断前进的基础。年轻干部必须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保持“初学者”心态,深刻认识党的创新理论和宝贵经验,深入体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感知“真理”的甜味,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打牢成长成才基石。切实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出实招,用“择一业终一生”的专注干事创业。

永葆斗争决心,用躬身实干诠释奋斗。回顾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重要的政治优势。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江大河中,每一个水滴都折射出拼搏精神,每一块礁石都见证着不屈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年轻干部必须用好艰苦奋斗这块“磨刀石”,争做乘风破浪、知重负重的“劲草”,做到难事不惧顶得住,急事不避扛得稳,以昂扬的斗志、蓬勃的朝气,在新时代有所作为、建功立业。

(作者:曲奇 谷舒 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